每次說完機票  住宿  下一個問題-就是問我有關要換多少錢

最近日幣的匯率 我自己看了也會怕怕

我第一次自由行的時候  日幣對台幣匯率是0.278

前寄天猛然一看  竟然0.371

因為現在幾乎都是每年最少會去日本朝聖(聽演演唱會啦!!)一次

所以也開始會先去注意匯率  逢低買進....之前就買到0.34^^

所以如果有要出去的人可以提早準備一下  多看一下

 

我原則上幾乎都是換拿20000-25000台幣去換日幣

住宿是用刷卡  如果現金不足支出  就靠信用卡擋

信用卡匯率請看自己的卡在國外消費的說明

想我的是不用手續費   匯率計算是以入帐日期來看 

之前有過兩個月才收到去日本的那筆幛    如果這時匯率飆升  也只能苦笑囉!!

 

原則上我每次出去多是控制在台幣4萬元上下  我每天的飯錢車錢抓3000¥

其他長途車資  門票或個人消費習慣不同都會有極大影響

每天晚上回到飯店會把所有單據拿出來核對一下  計算一下身邊的錢

錢不要都放在同一個地方一開始就分個三等份  各自放好  以免一掉....就byebye

大鈔小鈔最好分開  有時這樣可以約束一下金錢的使用

 其中一份是最後回程到機場的車資一定要保留 

在日本多數車資都是用現金  所以先保留比較好 

反正最後有剩可以在機場買好吃的東西帶回台灣^^

 

信用卡使用要小心  因為日本有些商店是直結刷卡就可以不用簽字

想想如果你的卡一掉...被人拿去用   會是一場災難

 

有學生證的同學 可以帶一下  雖然照理應該是要看國際學生證

之前念研究所時   我的台灣學生證  有幾次也幫我省下一些錢

 

我最常就是使用yahoo!理財它網頁右下角有一個"到哪裡換外幣最划算?"

輸入日幣後看一下  原則上他所寫的買進或賣出的主詞是"銀行"本身

所以如果你要台幣換日幣請看"賣出"這一行  反之請看"買進"

原則是如果還會出國 就先收著吧!!   不用急著換回台幣

因為換回台幣有時會有一點麻煩:

1.有的銀行只認自己換出的日幣  所以如果你是在日本已經換過鈔的  

   很抱歉不給換!!.......(ex 華x銀行)

2.買進匯率不錯就匆匆跑去換  先看清楚有沒有手續費

   手續費約在200元上下  好的匯率看的到不一定換不到><......(ex 上x商業銀行)

3.在日本拿鈔票請注意  大鈔換開先用完  不要一直換小鈔  理由同1

   另外則是因為  1000¥以下就是銅板了 

    尤其因為1¥  就是鎳幣  很小不好用所以常常會留下一大堆 

    但是銅板回台灣   就只能自己留存  沒地方換的

 

日幣的面額比台灣多很多種   

硬幣1、5、10、50、100、500 圓 / 紙幣 1,000、5,000、10,000 圓

出外旅行付錢時  陌生的環境與錢幣  如果後面又有趕著上班的人潮再排隊 

任誰都會慌...一慌就拿大鈔給他找....所以往往一天下來都會有大量的銅板

 

其實原則上  日本人客人最大  所以其實你就算在他面前慢慢數銅板給他  他都會等你的

所以當別人在你面前慢慢付錢時  請耐心稍後

提外話  其實幾次在日本排隊下來的經驗都還不錯  很

不會有人一直在後面偷偷推你   不會出現一人排隊多人共享   沒人會一直伺機插隊

大家就是乖乖的排  甚至也會保持一定個體距離(車站或某些狀況例外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有事一篇長文  感謝你的閱讀囉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